碎琼乱玉

云间鹤未去,两侧鬓先秋。

迷恋

我脱更双玄了。。老爷们别打我。。。
emmmm这个时间顺序可能有些乱,大家别介意,好好看文吧!我的写作水平一定会提高的!

OOC预警,人物秀秀的
民国时期
警察局局长叽X戏子羡
称呼可能比较雷,大家随心情叫就行了
我一向语文不好,可能有些词形容得不准确,大家心里懂就行了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章
    民国十三年
    蓝忘机是云深警察局的局长,长得俊秀,又因为是警察,经常出任务的原因,身材极好,是城里闺中少女、富家千金的梦中新郎,并扬言除了他终身不娶,让她们的父母头疼不已。有钱有权就开始找关系跟蓝忘机家大哥商量蓝忘机的亲事,但都被蓝曦臣一一拒绝,问起原因,蓝曦臣只是微笑着说:“实在不好意思了,令千金条件很好,只是,忘机他已有心上人。”
    没有办法只能把蓝曦臣的话原句不动的带给女儿,然后听他们家女儿叫喊:“不!!!除了蓝忘机我谁都不嫁。”
    父母可是又气又无奈,可是还得继续劝。父母便开始苦口婆心的劝:“女儿啊,虽然嫁不了蓝忘机,但是你看,城北云梦戏楼的那个魏无羡也不必蓝忘机差啊!我就挺喜欢的,长得好看说话又好听!”(我也这么想的。。。)
    那这个魏无羡又是谁呢?这可就有的说了。
    魏无羡,云梦戏楼的“头牌”,每天为了他来看戏的数不胜数。他生得好看说话又好听,撩人技术更不用说。但人家不仅长得好看,唱功也是一流。为此,云梦戏楼每天都是熙熙攘攘的,门槛都给踩烂换了不知道多少次了,这可把江澄气的啊。虽说喜欢魏无羡的人多,但是敢追的可不多。因为城里的人皆知,魏无羡和蓝忘机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。
    蓝忘机因为处理警局的事务,看起来很是疲惫。正巧他的哥哥嫂嫂来看他,蓝曦臣看到自家弟弟眼下的乌青的黑眼圈心疼坏了,最后金光瑶提出来去云梦戏楼听听戏放松放松。一干人就去了云梦戏楼,当时正是魏无羡在唱,戏楼里到处都是人。都是为了一睹魏无羡的唱功和容貌。
    他们一干人来到二楼,安排了一个观看表演绝佳的位置。魏无羡登场后,一开嗓,全场寂静,都沉迷其中。蓝忘机在看到舞台上魏无羡的身影后,眼睛瞬间瞪大,但随即又恢复到冷冷清清的样子,可视线却一直没离开过魏无羡。魏无羡在退场时,眼睛环绕全场,最后停留在蓝忘机这里,对着他微微一笑。蓝忘机放在身侧的手微微绻起,可是没人看到。
    回去后,他对自家哥哥说:“兄长,我找到他了”
    “可是魏婴?”蓝曦臣说道。
    “嗯,不过他现在是魏无羡。”蓝忘机低眸,声音听起来并没有什么波澜。可是蓝曦臣却听出了一丝落寞。

评论

热度(16)